*


“做我的小狐狸吧,我会爱你胜过生命和眼睛。”

© 近揶。
Powered by LOFTER

遗书。

 Attention:亚女指,ooc极了请注意(。)没有逻辑,没有脑子。

 

笨蛋指挥使:

  见信如唔。

  蒙那个浑身发臭(现在是浑身绑着炸药)的家伙还算有点理智,我能有这点写信的时间。由于这大概是我最后一次跟你对话,所以应该被称之为遗书,在死前人们都会这么做吧。

  根据我平时的观察来看,你的智商似乎出奇的低下。我死了之后你也许会碰上很多麻烦事;这也没办法,那时候你就算喊我的名字,我也只是几粒在空气中飘荡的灰尘。所以说你要是真的遇上了麻烦,冷静下来努力思考寻找解决方法吧,别放弃。只是你作为我的助手,尽管讨伐黑门、保护城市是你的责任,也不要带着你容易惹是生非的体质到处跑,你是不能死的。

  黑门事件解决后你也会有新的生活,会像侦探小说里无数个来了又走的委托人一样走向平常的、毫无起伏的无趣生活。比如学着化妆或者交上男友。但无论如何不要忘记我,被助手遗忘的侦探会很可悲。

  葬礼上的语言必须精简,我想遗书也是如此。我得搁笔了,但要是这次我活下来的话我会撕掉这封信,然后请你出去吃饭——福尔摩斯对华生也是如此,而且我认识你那么久似乎从未给你什么礼物之类的东西。

  这就是结尾了。虽然这次我活下来的机会十分渺茫,但如果我死了你会难过,那我就不会死了吧。*

                                                                   亚修

——FIN.——

*:来自茨威格《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发出了饿死鬼的声音。


评论 ( 2 )
热度 ( 4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