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做我的小狐狸吧,我会爱你胜过生命和眼睛。”

© 近揶。
Powered by LOFTER

百年孤独三十加三题.

Ⅰ.言.

1.“只要没有死人埋在地下,你就不属于这里。”

2.“我不知道是谁,但不管是谁,人已经在路上了。”

3.“真糟糕,你看那风,听那太阳嗡嗡响,跟昨天前天都一样,今天还是星期一。”

4.“穿上鞋,帮我结束这场狗屁战争。”

5.“他说他因为我难受得要死,好像我是绞肠痧似的。”

6.“只要我还活着,这个净出疯子的家里就缺不了钱。”

7.“一个人不是在该死的时候死,而是在能死的时候死。”

8.“让一让,母牛们,生命短暂啊。”

9.“既然大家都相信《圣经》,我看不出有什么理由不相信我的话。”

10.“对我来说,只要能确定你我在这一刻的存在就够了。”

Ⅱ.物.

1.这个时代最伟大的发明:冰块。

2.治疗食土怪癖的特效药:大黄加橘汁,晾一晚给人灌下去就好。

3.带着失眠症病毒的糖果小动物。

4.自动钢琴与鸦片酊。

5.遮掩烧伤痕迹的黑纱。

6.以红宝石做眼睛的小金鱼。

7.造成家族衰落的罪魁祸首:战争,斗鸡,放荡女人和疯狂举动。

8.从头颅裂缝里涌出的琥珀色液体。

9.黄蝴蝶与蝎子。

10.梅尔基亚德斯的羊皮卷。

Ⅲ.人.

1.失明的女人高举着手臂,她那不可战胜的心气成为她在黑暗中的引导。

2.仅凭天文观测便得出真理的男人,他是家族的第一个人。

3.尚在腹中便学会哭泣的孩子,他无力去爱。

4.会用纸牌算命的女人是旧世界最后的遗物。

5.最温柔的女人终生纠结于无谓的恐惧与无尽的爱意之中。

6.她不肯用辛苦多年忍受折磨换来的孤独特权,去换一个被虚假迷人的怜悯打扰的晚年。

7.世上最漂亮的女孩儿会为爱上她的男人带来无尽的折磨,哪怕他已经死去。

8.终生活在梦里的没落贵族的女儿穿着多年前女王的服装死在水银蒸汽中。

9.漫长的囚禁、对外界的陌生和顺从的习惯使他内心反抗的种子干枯,尽管他只要想就能随时出入这个家。

10.神秘的吉卜赛人自称掌握诺查丹玛斯之匙。

Ⅳ.尾声.

1.不论在什么地方都要记住,过去都是假的,回忆没有归路,春天总是一去不复返,最疯狂执著的爱情也终究是过眼云烟。

2.家族中的第一个人被捆在树上,最后一个人正被蚂蚁吃掉。

3.羊皮卷上所载一切自永远至永远不会再重复,因为注定经受百年孤独的家族不会有第二次机会在大地上出现。

FIN.

拜读这本书后彻底迷上加西亚马尔克斯。虽然难啃但真的越看越痴迷。

之后可能会再整理一套关于《霍乱时期的爱情》的题……?

评论 ( 11 )
热度 ( 804 )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